学院首页
Home
首页
Home
学院概况
Introduction
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专业建设
Construction
教学科研
Teaching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招生专区
Enrollment
实习就业
Employment
社会服务
Service
学院图片
Picture
  最新资讯 更多>>
护理学院获淄博市红... [2023-12-08]
山东省“技能兴鲁”... [2023-11-18]
护理学院在第三届山... [2023-11-13]
校领导到护理学院参... [2023-11-10]
护理学院组织开展护... [2023-10-19]
护理学院开展2023年... [2023-10-19]
护理学院承办淄博市... [2023-09-28]
第26届推广普通话宣... [2023-09-10]
护理学院教师为军训... [2023-09-07]
  招生专区 更多>>
护理学院简介 [2023-01-16]
护理学院专业介绍 [2021-04-27]
护理学院2021年单独... [2021-02-20]
淄博职业学院提醒考... [2020-10-26]
  网站公告 更多>>
护理学院关于拟上报2... [2023-01-19]
淄博职业学院护理学... [2022-04-22]
关于做好2021届及往... [2021-10-13]
护理学院分工会活动通知 [2021-05-27]
关于做好护理学院202... [2021-04-13]
关于2021届护理学院... [2021-01-12]
护理学院关于重修补... [2020-12-01]
关于护理学院2020及... [2020-11-18]
 
  详细内容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第2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倡议书
日期:[2023-09-10 10:37:59]   共阅[]次

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作为中华文明的传承者,我们有责任提高自身的语言文化素质,更有义务规范使用自己的母语,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一年一度的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如期而至,今年的911日至917日是“第2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简称“推普周”。本届“推普周”活动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浓厚氛围,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推普周”期间,结合我校实际,将开展一系列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工作推广基地的阵地作用,营造规范、文明、和谐的校园语言环境。拟组织开展“童语同音·学前学会普通话”、规范书写汉字、“书香校园”阅读、经典润乡土、诵写讲、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宣讲等活动,增强师生运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和能力,引领全校师生形成推普强大合力,全面营造良好的规范用语用字氛围,为学校发展提供新动力。

为了提高师生文明意识,规范师生言行,美化校园育人环境。在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之际,为营造规范和谐的校园语言文字氛围,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普通话是我们的校园语言,我们要积极学习普通话,使用普通话,书写规范汉字。

2.在工作学习中,学生上课回答问题、课下与同学讨论,老师之间、师生之间、学生彼此之间的交流应使用普通话,形成良好的语言交际环境。

3.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使用文明用语,不说粗话和脏话,使规范用语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4.在家庭生活中,尽量使用普通话,并且能积极带动家人使用普通话,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主动推广普通话,使身边的亲友也能养成自觉说普通话的习惯。

5.对校园内不规范的语言文字行为要予以指正,自觉做推普宣传员。

6.教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使用普通话授课,积极参与推普活动,在教案、讲课中不要出现不规范语言现象,确保板书、作业批改等用字和标点符号准确无误。

老师们、同学们,学校是推广普通话的重要阵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互相督促、互相鼓励,齐心协力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用普通话化解隔阂,用普通话沟通心灵,让清脆悦耳的普通话响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生活的校园更加和谐美好!

 

 
上一篇:护理学院承办淄博市第十四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比赛
下一篇:护理学院教师为军训新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相关文章
 + 护理学院获淄博市红十字会通报表扬 [12/20]
 + 护理学院开展2023年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赛前指导 [12/20]
 + 护理学院举办2023年职业规划大赛 [12/20]
 + 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举行“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12/20]
 + 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发展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 [12/20]
 +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二届老年人能力评估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在护理学院成功举办 [12/2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图片  |   网站公告  |  
版权所有:淄博职业学院护理学院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联通路西首
电话:0533-7861067  传真: 邮箱:zbvchl@126.com